Zhu Sheng Niang Niang (注生娘娘)

象这样大行,人多的penning of condolences, 应该是人多势众,阳气旺, 没关系吧?
‘人多阳气旺’却用在灵堂了。

我的妈哟,摆放棺木的地方,人气旺还能到什么程度?要是你讲风水店面,人流兴旺,倒是真的。
农历七月,Lau Pat Sat everyday and night有很多食客,午餐时间老巴刹的人多也有阳气,为何鬼还敢来争着吃?

普通人的眼哪看得到灵性?若真的看得见,准吓死人了。

还有签上自己的名字在记念本也没煞吧?
你都说是“记念”了。
你说这记念本是给死人看或陪葬还是活人读?

Last edited:

ultrasound scanning found out that the no baby growing in the sac. I was advised to remove it which I did. Do I need to carry out "chao du"? Am I not fated to have the baby?
Read post #1555. <- click.
Refer to page 2 (Point 2; red-colour) of the pdf file.

你读了就明白要不要。

Toblerone 老师,终于等到你回复了。我还有些事请教您。

1) 我要如何跟你学保胎经呢?念保胎时我的手需要摸着我太太的肚子吗,我需要对着太太的肚子念吗?

2)到时后我要怎样跟Toblerone 老师联络呢?如果老师帮我们的宝宝命名的话,我们还能为宝宝起英文名吗?(Christian
name)。

3)老师,我还有多一个问题不好意识。我读到你说不能挂大头照片。我们本身刚刚结婚不久,然后我们在睡床的右手墙壁挂
上了结婚大头照片。我们也应该拿下来收起来吗?(挂上的时候有叫我的妈妈看几时是吉日而挂的)拿下来,也要看吉日
吗?

‘人多阳气旺’却用在灵堂了。

我的妈哟,摆放棺木的地方,人气旺还能到什么程度?要是你讲风水店面,人流兴旺,倒是真的。
农历七月,Lau Pat Sat everyday and night有很多食客,午餐时间老巴刹的人多也有阳气,为何鬼还敢来争着吃?

普通人的眼哪看得到灵性?若真的看得见,准吓死人了。

你都说是“记念”了。
你说这记念本是给死人看或陪葬还是活人读?

Ahh.... 没去,最近自知已经够贝了,不要结外生枝。虽然我很struggle, tempted to attend.... 结果,写记念本, 超没出息。 这 condolence books 写的时候有伤感,可是却起了安蔚的少少作用, 人情义理, 报四重恩... 在他最后的人生journey... at least should give some respects writing condolences for the family....

还有, was given 2 black ribbon stickers, i brought them home unused and slip them within pages of a 佛书籍,是不是不当?可是我看 有 lky 的image,不舍乱丢弃,收着留念,怎么办?

老师应该不是去看那中阴身吧?

Last edited:
老师,我曾经有在一个朋友(死者是我的朋友)的wake 的condolences book留言过。会不会对我有不良的影响?

Hi all, I will be returning 200 red eggs to zhu sheng niang niang at toa payoh shuang lin temple on both coming fri (3 Apr) and sun (5 Apr) before 11am. Each day I will place 100 eggs. Please feel free to collect the red eggs.

- 老师,谢谢您的回复! 好的, 明白了。我会尽我努力做!
- 我会提醒我先生的! 谢谢老师! 感恩!:)

Toblerone 老师, 您好! 我的先生去Lim Chu Kang 问了两位做墓碑的人。他们都不原意打磨掉
墓碑上子孙的名字。他们说因为这是个福建人的传统, 不美观和昂贵等等。It also seems that they are the people in charge of the area... SIGH... I am dumbfounded... 老师,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您有认识的打磨师吗?.....please kindly advise me.... 麻烦您了!感恩!

Hello Toblerone teacher,

A close friend of ours has passed on. As I'm in my third trimester I avoided attending the funeral.

My husband attends. He might be the pallbearer for the deceased and I'm wondering if this has any ill effect to the baby or to him?

Thank you very much and have a happy long weekend.

Hello Toblerone teacher,

A close friend of ours has passed on. As I'm in my third trimester I avoided attending the funeral.

My husband attends. He might be the pallbearer for the deceased and I'm wondering if this has any ill effect to the baby or to him?

Thank you very much and have a happy long weekend.

Hello mamypoko,
teacher already replied. Pls look at post #1960 upstairs. :).

老师您好,

想请问一下您能否让我知道Apr 15 to 30 Apr 2015, 哪一天 不能c-sect. 我只希望孩子平平安安就行。

非常感恩。

Returning 400 red eggs to 4 temples tmr 6/4/15

Dear all
I will be returning 100 red eggs to each of the following temples tomorrow 6/4/2015 between 12pm - 5pm based on e following sequences.

1) 莲山双林寺 @ Tao Payoh / Kim Keat
2) 注生娘娘庙 @ Pasir Panjang Road
3) 东岳庙 @ Kg Bahru
4) 玉皇庙 @ Havelock

Last edited:
老师为一位WeChat group member解答过。

希望她能站出来。

老师成立WeChat group是希望members学了给最快的解答。目前只看到Rubilite applegreen帮忙回答罢了。

click -> post #1944 (for related post)

世界上最好的理由就是“怀孕”。
你可以不用去。

肯定直接对他不好。

打个比喻,你老公的同事有严重的感冒。传染给你老公,他不流鼻涕才怪。那你老公整天sneeze,你家人会不会受感染的可能呢?老公替人协办丧事(eg 扛棺木)同样的道理。

老师有个同事,他儿子的同学传染HFMD给他儿子. 结果,both father and son kenna. 两个病倒了。儿子的妈妈take leave.

老师不能讲这个的。要是每个都躲棺材不去吊唁,灵堂就没人了。

Toblerone 老师, 您好! 我的先生去Lim Chu Kang 问了两位做墓碑的人。他们都不原意打磨掉墓碑上子孙的名字。他们说因为这是个福建人的传统, 不美观和昂贵等等。It also seems that they are the people in charge of the area...
这些人找借口。
什么福建人的传统,他们胡说八道。
闽南、闽北、番偶等等的阴宅风格,老师清楚。

周永康的祖坟,刻他自己的原名在墓碑上。现在周永康是什么情况,可以读一读联合晚报/新明日报。

1206-00174-001b1.jpg

2l8gq5h.jpg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您有认识的打磨师吗?.....please kindly advise me.... 麻烦您了!感恩!
是有办法的。你自己想办法。
不能教你。

Last edited:
这些人找借口。
什么福建人的传统,他们胡说八道。
闽南、闽北、番偶等等的阴宅风格,老师清楚。

周永康的祖坟,刻他自己的原名在墓碑上。现在的情况自己翻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

1206-00174-001b1.jpg

是有办法的。你自己想办法。
不能教你。
reconstruct a new grave stone without the names?

这些人找借口。
什么福建人的传统,他们胡说八道。
闽南、闽北、番偶等等的阴宅风格,老师清楚。

周永康的祖坟,刻他自己的原名在墓碑上。现在的情况自己翻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

1206-00174-001b1.jpg

是有办法的。你自己想办法。
不能教你。

老师您好!
谢谢您的回复!好的,我会想。eh....老师请问您能暗示暗示吗? :oops: 非常感谢您抽出宝贵的时间帮我们解答疑惑! 感恩!

Dear gammahedging,
This idea did not came across my mind. Because I don't know if it's okie to touch the tombstone as in ' big construction' and most importantly financially tight...:oops: Thanks for the idea!:)
True also, I am not very sure if you can make a new one, and if u do it is going to be a huge undertaking. Would be perfect if toblerone could give some hints, cos I am also curious to know

Dear Madam twinkletot (twinkletot),

You've asked a good question!
happy.gif

在道教文化,确实是有些避忌。那么妇女有来月事,血即是“污秽”,若去道教庙宇则对神明不敬。

倘若经过佛寺/佛堂(不属于道教民俗文化),想进去拜,而害怕/担心冒犯诸般菩萨仙佛,可以选择不供香,行三鞠躬代替也行。怎么说,都总好过那些不去拜的。

Hi
I went to 光明山寺庙 last week and was menstrating. Before that I called up and ask if it is alright for me to go and is advised that they r not particular about this and all are welcomed to the temple.

FYI.

dear all

Like many of you,I wanted to do lives liberation.

Searched and seek and finally gathered some information which I find it very useful And hope it would be helpful to hose who wants to 放生。
---------->
1) BUDDHIST LIFE MISSION 佛教生命协会

If you're interested in Releasing Life activities (sometimes known as "Life Liberation") and called 放生 in Chinese, there is a monthly life liberation activity organized by Singapore Buddhist Life Mission 佛教生命协会.

The activity is led by Venerable Haitao 海涛法师 from Taiwan, who establish the Buddhist life Mission.

It's held at the last Sunday of every month. You need to register for it and be at the center at 8:45 am in the morning. The activity will end around 11:45am. You can call to register.

***LIFE RELEASING ACTIVITY (Last Sunday of Every Month)
放生活动(每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
Please register with the centre in order to arrange transport.
参加者,请向中心报名,为能提供免费巴士车.
Contacts:

BUDDHIST LIFE MISSION 佛教生命协会
19B Lorong Bachok (off Geylang Lor. 19)Singapore 387788 Tel: (65) 6836 9088 Fax: (65) 6836 0966 Email:[email protected]

Just to inform every dharma brothers and sisters to help save sentient beings from killing and save their lives. As buddhist, it's our duty to practise compassion. Merits gain from releasing life is usually good health and longetivity, however we should dedicate all these good merits to all sentient beings and to prevent further killings.
Namo Guanshiyin Pusa
Namo Amituofo
May all sentient beings be free from killing.

2) Buddha Tooth Relic Temple

>> Releasing of Lives - Birthday Celebrations
http://www.btrts.org.sg/index_birthday_celebration

I went to 光明山寺庙 last week and was menstrating. Before that I called up and ask if it is alright for me to go and is advised that they r not particular about this and all are welcomed to the temple.
首先,佛教场所里的人,他们不一定吃长素。肯定没学法。

这个人跟你说的,必须由他/她来背业。

老师曾经说过,女性月事,拿香可免,鞠躬无妨。道教的做法更严,得立即回避。

老师没那个龙肝虎胆得罪菩萨神明。

首先,佛教场所里的人,他们不一定吃长素。肯定没学法。

这个人跟你说的,必须由他/她来背业。

老师曾经说过,女性月事,拿香可免,鞠躬无妨。道教的做法更严,得立即回避。

老师没那个龙肝虎胆得罪菩萨神明。
Oh dear:( I went because I want make payment for the rituals they do for qing ming.
I didn't use the incense sticks but bow and use my for prayers..
my menses was towards the end of cycle. I hope I wouldn't have being disrespectful to the buddhas I prayed to at 光明山。

Toblerone 老师, any opinion and advice for me please?

世界上最好的理由就是“怀孕”。
你可以不用去。

肯定直接对他不好。

打个比喻,你老公的同事有严重的感冒。传染给你老公,他不流鼻涕才怪。那你老公整天sneeze,你家人会不会受感染的可能呢?老公替人协办丧事(eg 扛棺木)同样的道理。

老师有个同事,他儿子的同学传染HFMD给他儿子. 结果,both father and son kenna. 两个病倒了。儿子的妈妈take leave.

老师不能讲这个的。要是每个都躲棺材不去吊唁,灵堂就没人了。

thank you toblerone teacher and rubilite for the answer! =)

老师,

您好,下午好!

I have PM you (title 吉利的入伙日子).. Pls help to me give me some dates for this when you are less busy. Details are also advised.

感恩。。

您好老师, you mentioned before generally, 一个月内有4天是不能生. May I know the 4 days in april 2015 that are not suitable C-section? Is 15 or 16 april ok?

感恩。

Hi 老师,

While waiting for the dates, 有些问题想请教您:

1)不知道一般上正式入伙新居需要叫 immediate family members (mother,siblings etc) 参与, 还是只需我们夫妻俩就足够可以搞定了?

入伙新居的完整程序:入屋之前夫妻俩过火盆,入屋后我煮开水泡茶,糖水,煮一点白饭和一些简单的点心我们夫妻吃。如漏了什么,还麻烦老师指点一下。

2) And after I chosen the date, 我本人觉得我应该到附近的庙宇禀告神明入住新居的日子,祈求入住顺利,出入平安。

3) 需要选日子for delivery of main furniture for Bed,sofa and dinning table?

4) Previous post #1565 老师 answered to a forum reader who is pregnant,regarding 龙风烛,I also learnt that ours also didn't burnt finish. 所以想请问老师,我该不该拿回龙风烛到我自己的新家, 拿张红纸将蜡烛包起来?(有个傻想法:如万一遇到停电,可以拿来点??? :oops:) 或者当one day when in laws 百年归老,我才拿回?I am not not sure where did my inlaws put the 龙风烛 and 分if they wrapped it.

谢谢老师的时间。

感恩

老师您好!
谢谢您的回复!好的,我会想。eh....老师请问您能暗示暗示吗? :oops: 非常感谢您抽出宝贵的时间帮我们解答疑惑! 感恩!

老师您好!
想请教您有关于生者和往生者的名字如果还留在坟上, 但是用颜色区分e.g. 用红色涂在生者的名字, 可行吗? 谢谢您! 感恩!

您好老师, you mentioned before generally, 一个月内有4天是不能生. May I know the 4 days in april 2015 that are not suitable C-section? Is 15 or 16 april ok?
老师不回答有原因。
Already replied in post #1944. <- click

Similar post. click -> #1922
*One link leads to another link.

老师您好!
想请教您有关于生者和往生者的名字如果还留在坟上, 但是用颜色区分e.g. 用红色涂在生者的名字, 可行吗? 谢谢您! 感恩!
那个人教你这个法子必须去‘撞墙’。存心气人。

比如,考试总分100,你却考到20分。然后,你跟form teacher说,“please use liquid paper blanko掉红色20,改用blue pen写20分” 你跟老师说这样行吗?红色20分和蓝色20.分有什么差别?骗老人骗小孩嘛!

搬家的日子和时辰已经给你择了。老师已经兑现承诺,终于大功告成了。

不知道一般上正式入伙新居需要叫 immediate family members (mother,siblings etc) 参与, 还是只需我们夫妻俩就足够可以搞定了?
老师问你,新屋子谁住?谁是屋主/女屋主?虽是家人,新屋跟你家人什么关系呢?

如果,男女双方的家人十二口,全部的生肖都齐,全部的日子都为他们而避,那么你们永远不用搬进新屋子了!搬新家是男屋主、女屋主、孩子的事。除非,长辈也同时入住。不然不用顾及其他人。明白吗?

入伙新居的完整程序:入屋之前夫妻俩过火盆,入屋后我煮开水泡茶,糖水,煮一点白饭和一些简单的点心我们夫妻吃。如漏了什么,还麻烦老师指点一下。
这样就行了。第一晚在新家睡觉。

2) And after I chosen the date, 我本人觉得我应该到附近的庙宇禀告神明入住新居的日子,祈求入住顺利,出入平安。
可以。连地址也报出来。

3) 需要选日子for delivery of main furniture for Bed,sofa and dinning table?
不需要。古老是有这样的做法,现在modern了。除非家里有孕妇。有孕妇在就要看日子。

4) Previous post #1565 老师 answered to a forum reader who is pregnant,regarding 龙风烛,I also learnt that ours also didn't burnt finish. 所以想请问老师,我该不该拿回龙风烛到我自己的新家, 拿张红纸将蜡烛包起来?(有个傻想法:如万一遇到停电,可以拿来点??? :oops:) 或者当one day when in laws 百年归老,我才拿回?I am not not sure where did my inlaws put the 龙风烛 and 分if they wrapped it.
你婆家收凤烛,你娘家收龙烛。蜡烛包好就行了。用不着拿来拿去。有一天,忘了蜡烛更好!不用再去想了。

现在什么时代了?停电用torch light才对。难道你没用smartphone吗?Nowadays, all android and iphones phones have torch app. 晚上要是停电,第一件是开大门嘛!Use corridor light to brighten the doorstop.

那个人教你这个法子必须去‘撞墙’。存心气人。

比如,考试总分100,你却考到20分。然后,你跟form teacher说,“please use liquid paper blanko掉红色20,改用blue pen写20分” 你跟老师说这样行吗?红色20分和蓝色20.分有什么差别?骗老人骗小孩嘛!

老师您好!谢谢您的回复!☺ 好的明白了!
我和先生有了一些想法,不过可能有点out of box而且可能是笨方法, 请老师指点:
1. 可否选个吉日把生者的名字用石灰塗掉以遮掩, 不知道会不会触犯到往生者?
2.选吉日动土把墓碑拆了 ,选吉日重新立墓碑?
谢谢老师! 感恩!

老师您好!谢谢您的回复!☺ 好的明白了!
2.选吉日动土把墓碑拆了 ,选吉日重新立墓碑?
谢谢老师! 感恩!
i did think of point 1. but I figured it is just like u wrote sth on a piece of paper , then u use liquid paper over it. the word is still there but u can't see it only ... mmm

老师您好!谢谢您的回复!☺ 好的明白了!
2.选吉日动土把墓碑拆了 ,选吉日重新立墓碑?
谢谢老师! 感恩!

如果粘一张红纸不知道可以吗。

明白了。。谢谢。。

clip_image002.jpg

想请问老师,

1)入伙前一天需要去新家拜拜谢土吗?

2)入伙前一天,可以把nextday要煮的菜,米和其他材料等先放在新居的冰箱?

3)目前我是住在娘家,是否需要把我的的衣服,床(会买新的床), 等等在入伙前统统都搬进去,还是只要主要的新的家具都已送入新家, 之后放在娘家的物品才慢慢搬,就可以了?

4)入伙当天用的火盆之后是适合存放在“防空壕”的房间还是厨房里的有空位的厨房柜子?

5)入伙当天除了晚上不外出,下午到外面逛逛应该没问题?

感恩。。

你婆家收凤烛,你娘家收龙烛。蜡烛包好就行了。用不着拿来拿去。有一天,忘了蜡烛更好!不用再去想了。

了解了老师,不过,如有一天,MIL & FIL not around, and the HDB flat will also be sold, tink I shd also 不必理会 they will throw away while clearing things?

1)入伙前一天需要去新家拜拜谢土吗?
不需要!

2)入伙前一天,可以把nextday要煮的菜,米和其他材料等先放在新居的冰箱?
可以!

3)目前我是住在娘家,是否需要把我的的衣服,床(会买新的床), 等等在入伙前统统都搬进去,还是只要主要的新的家具都已送入新家, 之后放在娘家的物品才慢慢搬,就可以了?
拜托你!你问到骨头里了!看来你还是不明白‘新居入迁’的意思。

你要这么也可以!

老师大概能猜得到你还会继续问:“扫把要不要买新的?、内衣裤要不换新的?、要不要洗澡后才去新家?、要不要进屋子后洗澡呢?、扫把可以当天拿来用吗?、老公要和我行房可不可以?、晚上几点关门呢?

还好,只是给你择日搬迁新居。要是给你择其他的,肯定问题会更多啊!

4)入伙当天用的火盆之后是适合存放在“防空壕”的房间还是厨房里的有空位的厨房柜子?
放在外面。等火灭了之后,推到一便行了。

5)入伙当天除了晚上不外出,下午到外面逛逛应该没问题?
人家搬迁很忙!家里要洗地、洗厕所、洗衣服、抹窗、抹橱柜等等。你应该是很有空去外面逛了!

老师说过,那些吊唁后的人不回家,在外面打转。无意中借助人群把身上不好的秽气打散。有些灵堂的灵体会跟着活人,人倒霉的话,灵体就去粘别人了!明白吗?这就是为什么有些大人睡不着觉,或者,晚上小孩起来闹!执着science的人就会说,生活压力大、午觉睡太多、咖啡多了两杯等等种种原因导致无法入眠。实际情况,医生/普通人看不出原因的。还有,不要问鬼异的事,老师不想你说这个。

你们夫妇俩就乖乖呆在家看电视!看DVD!倒不如夫妇两人念念经消消磁场,给家里增加正能量不是更好嘛?!这个才practical!主人也住得称心如意!

Last edited:

了解了老师,不过,如有一天,MIL & FIL not around, and the HDB flat will also be sold, tink I shd also 不必理会 they will throw away while clearing things?
是的。不必理会。一般人死后,鬼想念曾经住过的地方。除非,生前学佛看得开,死后不会往后看。

老师曾经说过Singapore HDB很多resale flats有问题。老师不能多讲这个的,要不吓着很多人不敢买resale flat. It is very problematic and headache! Many Singaporeans are too well educated, iron-teeth and believe only in science. 其实。科学已经证明有异度空间了。Scientists have already proven the existent panoramic.

最糟糕的是香港和台湾的屋子。二手房子可能是凶宅(死了人)或者,严重的风水问题。老师在美国混了很久,美国的旧屋也是horrible. 死了一个世纪,死赖着不走。这就是人家常用‘死鬼’骂人,实际上指的是死性不改的鬼。

Back